有一次看到朋友養了一隻楓葉鼠(三線鼠)
不知飼養辦法~
~~覺得超口愛滴~~
就想養一次看看!!

不知道有沒有認養或購買的地方
如可以認養的話
我住在台中市北屯區
希望可以在北屯區的民俗公園面交


如購買的話
也是在台中市北屯區附近的店家
希望購買價格在100元以內
也希望可以順便購買用具
(滾輪 鼠籠 木削)
如方便可不可以順便提供鼠鼠的照片和價錢
(希望在松竹國小附近~~)
還有 可以給我信箱嗎??
我是一個新手
希望不要嫌我太囉嗦~~
拜託!! 拜託!! 感恩!! 感恩!!









er">


貓咪提供認養網站
我來提供飼養須知吧~

飼養倉鼠前需要注意的事項

1.與家人溝通:一定要詢問清楚家人願不願意讓你飼養,因為大部分的長輩不能接受孩子飼養鼠類,因此造成紛爭的例子可不比棄養貓狗還少。
 
2.衡量自己的能力:飼養倉鼠所需的飼料費用其實很低,貴是貴在他們的周邊商品以及醫療費,而且每天都要固定花時間來打理他的生活,如果你本身就很忙碌,無暇照顧倉鼠,請仔細衡量是否真的要養。

3.倉鼠的健康檢查:不要覺得倉鼠小小隻的不需要健康檢查,就因為倉鼠的壽命只有1~3年,所以健康狀況會比其他動物變化得多,建議每半年帶去健康檢查一次,可以確實掌握倉鼠的健康狀況。

4.先買用品才收寵物:不管你未來倉鼠要用買的還是認養的,用品一定要先比寵物先準備齊全,避免選到錯的用品而讓倉鼠多花一段時間適應你新買的東西,這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事情。

以上幾項你確定都可以做得到
再來考慮飼養倉鼠會比較好喔~
養什麼之前有個心理準備
總比遇到狀況措手不及好多了吧~

全文飼養須知 


其他參考網站:
 
倉鼠飼料介紹(2013年版本-鼠來寶)

飼養倉鼠入門手冊

如何找回逃家的鼠鼠

鼠媽懷孕與產後注意事項
 
如何和鼠鼠培養感情

禁止合籠宣導文
 
寵物店購買倉鼠慎防誤導
 
韓韓鼠兔人間
 
鼠來寶麻糬屋
 
倉鼠新手爸媽專區

認識加卡利亞鼠(三線鼠)

認識黃金鼠

認識倉鼠品種
 
我愛鼠寶臉書社團
 
鼠鼠認養站

倉鼠動物醫院資訊-鼠鼠認養站

倉鼠動物醫院資訊-動感倉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