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剛租到外面的房子兩個禮拜多

整棟三樓只有五戶

原本是老房後來全部重新裝潢好租給學生用的我是第一個房客

然後有裝公用飲水機溫熱冰三種的飲水機

我把水裝進水瓶後沒喝完過幾天蓋子打開上面都是臭的但水沒臭

連我廁所的馬桶也會覺得有味道 但我廁所馬桶都洗很乾淨

因該是自來水吧感覺水都有消毒味

不知道這是正常?








er">


您好

基本上應是老房子的管線導致您現在的水會臭

一般來說PVC水管的使用壽命為30年(法定),超過年限之後就會開始分解出有毒物質,另外房子內的鑄鐵水管也會開始生銹

至於您提到的飲水問題,建議看一下飲水機的過濾方式是否為逆滲透?
如果不是的話最好別喝了~因為雜質跟重金屬不是一般淨水器就能過濾的了唷!!

希望能幫上您的忙

建議您參觀我的部落格點我



參考資料
水處理業者